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行业标准《船舶造修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规范》通过审查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2012-07-10

 

    由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担起草的安全生产行业标准《船舶造修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于612日在杭州通过了由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委员会组织的标准审查。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陈光副司长、浙江省安监局吴更安副局长,以及来自船舶造修企业、科研单位和监管部门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审查会。
    省安科院作为标准起草单位,就《技术规范》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和征求意见处理等情况向审查会作了充分说明,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技术规范》的结构和条款进行认真、详细的审查,认为该《技术规范》符合GB/T1.1规范,在紧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的同时,很好地结合了我国船舶建造和修理企业的实际情况,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规范船舶造修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加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专家一致通过《技术规范》送审稿的审查,并建议按强制性安全生产行为标准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