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标准化业务专题培训班在杭州顺利举行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2013-10-29

1016日和1023日,省安监局在杭州分别举办了两期安全生产标准化业务专题培训班,有关市县(市、区)安监局负责标准化业务处(科)室负责人、乡(镇、街道)安监机构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精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期间邀请省安科院副院长吴珂等3位专家就《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家具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造修船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规范》、《造修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以及《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国家安监总局令第59号)等内容进行授课。授课专家通过生动形象的业务理论分析、案例示范和标准化条文解释等,为各参培人员理清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方法和重点,鼓舞了标准化工作信心。

这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将会对各地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发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