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安科院开展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咨询工作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2013-11-04

      近期,为服务非统调火力发电企业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省安科院组织技术人员分赴巨化集团公司热电厂、宁波光耀热电有限公司、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等三家试点企业,开展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试点创建咨询辅导工作。
      省安科院咨询小组按照有关规定分别对企业的安全管理、生产设备设施和作业安全情况进行了咨询辅导,重点检查热机设备及辅助系统,查阅企业相关台帐记录。三家企业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管理较为规范,安全管理制度也基本健全。咨询小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与企业领导和专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建议按要求进行整改。
      此项工作的开展,对总结试点经验,完善《浙江省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并全面推进我省非统调火力发电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