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省应科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三服务”活动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2021-03-16

       12月11日-12日,为贯彻落实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应科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含入党积极分子)赴泰顺县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三服务”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追寻刘英和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足迹,践行奉献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洗礼。

      11日下午,支部党员对泰顺县司前镇竹木产业园一家竹木制品加工企业开展安全技术帮扶活动,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交流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服务需求。从需求入手,各党员深入企业生产作业现场,从电气安全、机械安全、粉尘防爆以及安全管理台账等方面开展了安全技术检查指导服务,开具了隐患及整改建议清单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讲解,明确了企业应重点关注的安全风险点,以此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条件的改善。

      技术帮扶后,支部党员继续前往泰顺县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参观。国立英士大学在抗日战争时期很好地解决了高校内迁带来的浙江青年学生失学问题,1949年于金华解散,院系并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名牌高校。

      11日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按程序讨论了裘烈强同志转正以及冯桂同志入党事项。全体党员一致同意上述两位同志的申请。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包其富同志对支部组织生活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在组织生活上要严肃活泼,要敢于指出其他同志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大胆指出院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12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追寻刘英和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目睹了红军挺进师在浙南三年游击战争时期的珍贵图片资料和文物,倾听了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故事,感受了挺进师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中以小博大的斗争精神和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激励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昂的精神、顽强的作风投身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