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应科院积极配合省厅开展省级挂牌督办工矿企业现场确认工作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2021-03-16

       

       为响应省厅“以实施‘遏重大’攻坚战为重点,提升防控重大风险攻坚力”的号召。2月底,省应科院积极配合省厅基础处赶赴金华、衢州和丽水地区开展2021年省级挂牌督办工矿企业现场确认工作。

      本次工作主要是为了加强核查,严格确认省级挂牌督办工矿企业及其存在重大隐患的整改情况。工作组对照《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对各地上报的省级挂牌督办工矿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及时进行了调整,确保上报的重大隐患为整改难度大、整改时间长且符合重大隐患判定标准,从技术层面保障挂牌督办工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工作组在现场与企业及当地应急部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强调要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形成“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的全过程闭环,进一步推进本质安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