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及计划
省安标委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效、持续运行”研讨会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14-12-24

   12月13日,浙江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杭州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效、持续运行”研讨会。来自省电监办、省能源集团、省旅游集团、省烟草公司、浙江中烟公司、省物产集团、省建投集团、省东联集团、省交投集团、中石化浙江公司、杭州市燃气集团及省安科院等12家省属企业和科研单位的安全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省局综合处领导莅临指导。
     浙江省自2005年开始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以来,截止目前,共有约两万多家企业完成了达标创建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已成为企业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尤其随着新版《安全生产法》中提出“国家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更是将标准化工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更好地在新的安全生产背景下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浙江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积极组织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从宣贯培训、激励约束机制、考核机制、中介机构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为今后有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