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及计划
省安标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回头看”工作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15-06-17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深化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通知》(安监总管四〔2015〕55号)文件精神,受省安监局的委托,省安标委组建3个检查小组,于6月3日至5日对省内安全生产标准化已达标的26家工贸、危化和矿山企业进行抽查。 
   此次抽查内容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抓标准化建设情况、全员参与创建情况、全员岗位达标情况、失分项整改情况、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及持续改进情况。抽查小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向企业相关人员提问和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等方式开展检查。 
   近几年省局及地方安监部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此次抽查中发现,危化许可企业及部分工贸企业(国企及其他规模较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持续运行工作做得较为出色,为改变安全生产传统理念、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起到了明显的作用。但同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如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标准化持续运行的重视程度不够,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人员流动性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后没有持续运行改进等。